外送每接一單賠百元 Uber邊裁員邊購併圖什麼

共乘巨頭Uber在疫情間出現兩樣業務、兩樣情的狀況,沒人叫車,卻一堆人需要外送,因此Uber執行長近期積極拓展外送事業。

(來源.法新社)

Uber為了要拚市占率,宣布以二十六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七百八十億元)買下另一競爭對手Postmates。

Uber近期積極拓展「非餐飲」的雜貨外送業務,Postmates正好是這樣一家公司,充電器、廚房用品甚至酒都幫忙外送。Uber執行長克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就指出:「我們的願景是成為日常的服務。」

疫情間核心共乘業務大減,Uber想用第一季與去年同期比成長高達五二%的餐飲外送業務來彌補。但,Uber真的可以用押寶外送業務來獲利嗎?事實是,Uber Eats和Postmates目前都還沒賺錢。金融服務公司Cowen的分析師估算,每筆訂單都會讓Uber Eats損失三.三六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元),這種狀況預計還會持續五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