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疫去,來場芬多精花境洗禮

我的白色靜謐小時光

這一季夏的衣裳由紅轉白,
流蘇、油桐花首先登場,
再交棒給陸續綻放的百合、野薑花,
全台四處可見白色花海,
跟著《alive》的腳步,探訪秘境,
遠離人潮,感受季節之美。

漫步在龜尾湖畔,是欣賞百合花的最佳地點,隨意拍張照片都能捕捉到島上獨特的美感。

(攝影者.高大鈞)

龜尾湖畔,嶄新花影現蹤

登上龜山島 一睹百合天堂

談到台灣原生種的白色花朵,就不能不提百合,在全台各地,從海平面至海拔三千公尺高山都能發現其芳蹤,低海拔的花期約為三到五月,而中、高海拔則能延續至六到七月。為了維持社交距離,我們來到宜蘭頭城烏石港,登上遊艇,站在第一排感受乘風破浪的快感,耳邊是海風呼嘯的聲音,一路往龜山島前進,在龜尾南岸碼頭登島,只為了這一季百合之美。

龜山島上的百合都是台灣原生種,主要是鐵炮百合與台灣百合兩種。目前所知的原生百合共有四種,除了這兩種外,還有豔紅鹿子百合與細葉卷丹百合。因為氣候變遷、地球暖化與人為破壞自然棲地,從原本隨處可見,三十多年前漸漸減少,政府與農改所從二十年前陸續展開復育計畫,其中後兩種主要在新北市,而前兩種則是全台各地都有復育計畫,龜山島也是重點復育地點之一。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畢業的立法委員陳歐珀認為,透過這樣的復育計畫,能讓龜山島除了戰地風情外,增添浪漫的純潔氛圍,成了春末夏初登島的另一種樂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