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夜巡演給你看

真人版夜巡演給你看

林布蘭在1642年完成的《夜巡》,是現今博物館最知名的收藏,也是17世紀巴洛克藝術的代表作。

林布蘭在1642年完成的《夜巡》,是現今博物館最知名的收藏,也是17世紀巴洛克藝術的代表作。(來源.截自Google Arts & Culture網站_dreamstime)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與全世界各大博物館一樣,有製作精緻的專屬網頁,甚至有3D的虛擬功能,他們也很大方提供不但免費,且不限定使用的高解析圖檔給到訪的人自由下載。這間博物館提供的網路資源相當豐富,絕對是資料庫等級的虛擬博物館,這與荷蘭人看待藝術的態度很一致,他們自由開放,而且樂意與網路世界的所有人分享。

荷蘭由於獨特歷史環境,使這裡成為藝術文化大國。十七世紀,伴隨荷蘭東印度公司崛起,因貿易致富的資產階級誕生,「黃金時期」是這個富裕社會的最佳形容詞。最早的藝術交易市場出現,一舉打破過去由皇室、貴族、教會所主導的藝術環境,新貴階級成為藝術品的購買者,產生了新的藝術形式,創作也更為自由。

也因為這個肥沃的藝術土壤,荷蘭以及周邊地區的藝術創作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因此這裡的創作發想向來很自由,常達成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