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實現 Maker's Schedule

知名矽谷新創加速器Y Combinator的創辦人Paul Graham本身也是位軟體工程師,他曾提到現今職場中兩種工作時程安排:「經理人行程」(Manager's Schedule)為了允許召開大量會議,在不同任務中切換,將一個工作天以一小時或更短的時間為單位切割,以達到經營管理上的實際目的;但「創作者行程」(Maker's Schedule)卻又完全不同,對從事軟體開發、產品設計、音樂創作等需要埋頭專注的創作人來說,要數小時不間斷的工作時間,傾向於用至少半天為單位進行單一任務,一個小時頂多能起個頭,但寫不出什麼好作品或文章的。

身為一個設計師兼幾家企業的經營者,我每天最常面臨的兩難是,如何去分配創作者行程與經理人行程。我也意識到,經理人需要有創作者行程,來深入思考、規畫策略和執行計畫,但是,我除了找不到大區塊的時間進行思考與創作之外,甚至連經理人時間都有點不大夠用了……。

直到上週,因防疫需求,公司開始實施「WFH」在家上班的政策之後,剛開始我覺得我的創作者行程有機會因為隔離而出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