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 下雨、天冷都客滿,打破市區店邏輯

業績好到自我懷疑 Cama頭家開60倍大店的領悟

Cama董事長何炳霖(圖)第一眼看到這片庭園,就決定要投標,他喜歡這裡的大片竹林:「好像臥虎藏龍的拍片場地!」

Cama董事長何炳霖(圖)第一眼看到這片庭園,就決定要投標,他喜歡這裡的大片竹林:「好像臥虎藏龍的拍片場地!」(攝影者.陳宗怡)

去年十一月十九日,寒流中,連鎖咖啡店Cama位於陽明山的首家旗艦店開幕,不到十度低溫,又連下一個禮拜的雨,Cama董事長何炳霖心想:「死了,肯定沒客人!」

成立:2004年
董事長:何炳霖
2019年營收:近7億元
地位:全台規模最大新鮮現烘連鎖咖啡品牌

結果,開幕到現在近半年,幾乎天天客滿,他摸不著頭緒:「每天哪來這麼多人?」

Cama首家旗艦店「豆留森林」位於仰德大道麥當勞旁,與中環集團的比夢園區,及錸德集團旗下草山小鎮,相距不到三百公尺,可說是這個新興文創園區的生力軍。

不一樣的是,中環與錸德租的是美軍宿舍群舊址,為早期美國社區風格,而豆留森林租下的歷史建物,前身是台灣省農業試驗所分所長宿舍,為典型的日式建築風格,占地六百坪,是Cama一般店面的六十倍大。

Cama市場形象是店面小,僅八坪到十坪大,消費者可以方便、快速外帶咖啡,很受上班族歡迎。為什麼,他想經營大六十倍的店?

何炳霖說,咖啡已成為台灣人生活一部分,台灣的咖啡文化,正迎向「第四波咖啡浪潮」,也就是讓愛喝咖啡的人,透過參與、體驗一杯咖啡的製程,包括烘豆、沖泡等,變成懂咖啡的業餘專家。

一標下就後悔,停車、維修都成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