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守則篇》線上溝通如何效率不打折?

語速慢、人數少 5必做讓會議不再心累

圖靈鏈科技共同創辦人李婷婷說,如果視訊會議開始出現爭論,她的做法通常是關掉視訊改用打字溝通,因為打字通常會省掉情緒,比較能冷靜。

圖靈鏈科技共同創辦人李婷婷說,如果視訊會議開始出現爭論,她的做法通常是關掉視訊改用打字溝通,因為打字通常會省掉情緒,比較能冷靜。(攝影者.郭涵羚)

在家工作最讓大家頭疼的事,莫過於開線上會議。這是因為面對面的會議,大家都會恍神了,更何況開線上會議?

根據Owl Labs與全球職場研究機構(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共同發表的《二○一九遠距工作調查》指出,在家工作者每週參加的會議,比在辦公室工作者還多;其中,一四%的在家工作者每週參加十次以上會議,而辦公室工作者只有三%。

如何有效率開線上會議?本刊採訪多位企業線上開會主持高手,歸納五項開會秘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