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不到陸客反救一命 旅遊龍頭單日股價漲13%

途易去年初雖受飛機製造商波音墜機衝擊,至少虧損2億歐元,9月卻因英國同業托邁酷客倒閉撿到槍,挽回全年業績。

《經濟學人》也指出,雖然Spotify的數據反映,2月時用戶情緒相對低落,卻沒有證據顯示寒冬發行的歌曲特別令人難過。(來源.法新社)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二月中《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歐森(Henry Olsen)呼籲,全球企業應認清,中國不是好投資。旅遊產業龍頭途易(Tui)或許堪任最佳代言人。

二月十日,途易發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營收年成長七.七%;更重要的是,今年一月的業績創歷年一月新高,冬季與夏季郵輪訂單分別成長三%、二%,將推升全年獲利超標,最高達十億五千萬歐元(約合新台幣三百四十億元),隔日股價激漲一三%。

執行長喬森(Friedrich Joussen)坦承,去年九月英國同業托邁酷客(Thomas Cook)倒閉推了一把,截至二月十日,「今年夏季訂單年成長一四%。」托邁酷客的招牌業務是西方遊客偏好的地中海、加勒比海小島「海灘假期」;現有資料顯示,中國客僅約兩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