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一季就翻身關鍵:不登政治廣告了

推特執行長多西的說法是,政治訊息想觸及選民,不該花錢買,贏了面子;它不擋爭議政客發言,用戶也就不流失,贏了裡子。

推特執行長多西的說法是,政治訊息想觸及選民,不該花錢買,贏了面子;它不擋爭議政客發言,用戶也就不流失,贏了裡子。(來源.法新社)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證明,拿政治正確換取商業利益,似乎做對了:二月初發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營收首度衝破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億元),創下成立近十四年來最高紀錄。

理財網站投資百科(Investopedia)分析,最大功臣是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mDAU)新增逾兩成,在股市金主眼中,它代表更強大的營收、獲利潛能,淨利不如預期可以暫拋一旁。

檢視財報內容,堪稱戲劇化。首先,可變現每日活躍用戶是推特的獨門指標,號稱相比同業,只算總數精準,因為他們都是接受廣告投放的用戶。推特在二○一八年底改用,主要是不想再揭露每天都在流失用戶的總數。投資百科認為,儘管母數僅一億三千萬,不到業界龍頭臉書的一成,但金主多半認同含金量更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