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城市封鎖,逼出外送、醫院「不碰人」的服務

一億人打卡報健康 中國防疫3科技爆發!

遠端辦公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顯學,各軟體跟進提供健康打卡等新服務。

遠端辦公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顯學,各軟體跟進提供健康打卡等新服務。(來源.法新社)

「老奶奶別看了,這是咱們村的無人機,你不戴口罩,就不要出去、不要亂跑。」這是中國《環球時報》在Twitter上傳的影片,顯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持續擴散,中國政府開始運用無人機監控民眾,不只宣導防疫知識、呼籲戴口罩,甚至用來噴灑藥劑大面積消毒、搭載紅外線遠端測量體溫追蹤疫情。

至二月十一日為止,全中國已經有超過八十個城市封城、或實行封閉式管理,要住民居家隔離,這對各行各業帶來巨大挑戰,激發出一波科技防疫風潮,同時,各種智慧化新服務也應運而生。

它們既是面對疫情延燒,不得不的應變,同時,藉著這一波大規模實際應用,我們也將窺見未來工作與生活模式的新常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