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金庫的旅店

旅店裡有許多用餐區和酒吧,有些擺設都還看得出銀行歷史中的影子。

旅店裡有許多用餐區和酒吧,有些擺設都還看得出銀行歷史中的影子。(攝影者.張智強)

充滿氣派建築的倫敦銀行區,白日來往的人群多數腳步匆忙,臉部表情壓抑而緊張,畢竟在國際錢潮間衝鋒陷陣,可一點都無法鬆懈。

大樓是由二十世紀英國貴族建築師Edwin Ned Lutyens所設計,前身是英國四大銀行之一米特蘭銀行(Midland Bank)總部,一九九二年被滙豐銀行併購。銀行遷移後,那龐大的建築體曾經落寞荒廢,直到二○一七年夏天才與旅店集團Soho House合作,納德私人俱樂部兼旅店(The Ned Hotel)精彩翻生,並以最初的建築師為名。

走進接待大廳,一時間找不到傳統的報到櫃檯,首先刺激感官的是飄揚著現場演奏音樂的圓形舞台。納德旅店的建築體龐大,多數旅館一樓只會有一兩間餐廳,這裡卻如美食市集般,足足有九間提供不同料理主題的餐館。從歐式、日式到猶太式都包羅了,而且都十分受當地歡迎,時常是人聲鼎沸;酒吧也多至十五間,健身房、SPA應有盡有,在倫敦精華區簡直難以想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