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少女奪《時代》人物 「世界充滿矛盾的症狀」

無論通蓓是否實至名歸,《經濟學人》指出,她確實影響許多經濟活動,好比「飛行羞羞臉」等自發性拒搭飛機運動。

無論通蓓是否實至名歸,《經濟學人》指出,她確實影響許多經濟活動,好比「飛行羞羞臉」等自發性拒搭飛機運動。(來源.法新社)

十二月初,《時代》雜誌點名十六歲瑞典環保女中學生通蓓(Greta Thunberg)「在碎裂化的世界中凝聚最強力的聲音」,將年度風雲人物的殊榮送給她。從褒、貶評價推爆社群平台的反應來看,「大人好像不太會處理小孩得獎的事實」。

黃之鋒力挺:一起救家園

在所有批評聲浪中,美國總統川普家族男性輪番重轟,捨棄香港示威者而選她簡直「太荒謬!」不僅諷刺她只是「被利用的行銷哏」,還建議她「先去解決情緒管理問題(編按:通蓓是欠缺非語言溝通能力的亞斯伯格症患者)」;倒是香港示威者鮮明代表黃之鋒力挺她,並期勉一同拯救家園、地球和未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