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高貴不貴的綠洲旅店

有著共享概念的交誼廳,不少人把此當作自由工作或歇息放鬆的地點。

有著共享概念的交誼廳,不少人把此當作自由工作或歇息放鬆的地點。(攝影者.張智強)

繼芝加哥之後,大眾旅店(Public Hotel)終於在二○一七於紐約下東城落戶。

由有精品旅館之父稱號、也是傳奇夜店創辦人的伊恩.施拉格(Ian Schrager),與普立茲克獎得主瑞士建築事務所赫爾佐格、德梅隆(Herzog&de Meuron)合作打造,定調仍是負擔得起的奢華,但設計上更為回歸基本,呈現出樸質簡約的面目,也將瑞士鄉間那宜人的自然綠意,帶進了曼哈頓中心。

通過令人心曠神怡的草地和植栽長廊,洗滌剛剛在黃色計程車上受過的無禮悶氣,進入旅店後,是如時光隧道般的扶手電梯,透過鏡面呈現無數映像的長條燈光,如一道金黃色的河,引領來客到達與世隔絕的淨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