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秘密》台灣第六有錢家族,卻比員工更平民

九百億身價富豪 愛種香蕉、開平價車

正新董事長換人當家作主

6月16日,正新董事長換人當家作主,由羅才仁(右1)的二姊夫、前正新總經理陳榮華坐上正新董座。 (攝影者.駱裕隆)

在中國蘇州的正新昆山廠,正新二代主、董事長羅才仁難得穿西裝現身,一開口就直喊:「很少這樣穿,不大習慣。」尤其鮮少面對鏡頭,拍起照來總覺得卡卡的,直到隔天他換回褲子上印有公司標誌的員工制服,手戴著星辰錶,腳踩Adidas球鞋的打扮,今年六十六歲的羅才仁言行舉止才回復自然。

不請司機、沒有保鑣,住在距離公司五分鐘車程的員工宿舍中,每天自己開車上班,拎著印著自家瑪吉斯品牌、裝著厚重資料與水瓶的環保袋踏入辦公室,午餐會報就跟著幕僚一起吃員工餐廳,樸實的樣貌搭配靦腆的笑容,看起來就只是彰化鄉下常見的鄰家阿伯。

全身上下不見名牌,但根據二○一九年《富比世》富豪排行榜統計,今年剛過世的正新創辦人羅結及其家族,身價高達九百零二億元,與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並列台灣第六大富豪家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