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信用卡龍頭攻三百兆企金的幕後推手

美股大漲功臣Visa 另闢支付戰場的盤算

Visa用1萬個員工,在全球200個國家營運,該商業方案及創新支付業務全球主管高尼伯格(圖)表示,明年目標將把新商業服務推往100個國家。

Visa用1萬個員工,在全球200個國家營運,該商業方案及創新支付業務全球主管高尼伯格(圖)表示,明年目標將把新商業服務推往100個國家。(攝影者.楊文財)

美股道瓊指數飛越二萬七千五百點,創下歷史新高,誰是幕後大功臣?答案是Visa。

過去一年,Visa股價漲幅超過兩成,是道瓊指數漲幅的四倍,與蘋果比肩,也超越英特爾(Intel)、迪士尼(Disney)等一票大企業,是美股大漲最主要動力。

蘋果的iPhone新機大賣;迪士尼有賣座電影《復仇者聯盟》;英特爾靠伺服器晶片大賺。但一張信用卡的成本不過幾塊錢的Visa,憑什麼漲?又為什麼,它在股價大漲、營收創新高時,卻先想著停滯危機,布局第二條成長曲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