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元行銷一顆蘋果 暗藏美國果農危機

華盛頓州公、私部門力拱星際脆,除了請退役太空人擔綱品牌大使,1,500名果農競相投入栽植,「促成史上最大規模的新品種上市。」

華盛頓州公、私部門力拱星際脆,除了請退役太空人擔綱品牌大使,1,500名果農競相投入栽植,「促成史上最大規模的新品種上市。」(來源.達志影像)

「全球最貴森森的蘋果即將問世。」十月以來,這類標題出現在《金融時報》、《今日美國》(USA Today),甚至科技專刊《連線》(Wired)等西方媒體。它們指的就是蘋果,不是蘋果公司(Apple Inc.)。

市價是一般品種的三倍

十二月一日,最新品種星際脆(Cosmic Crisp)將上市,前兩個月展開的行銷攻勢就強打各項「破紀錄」的成績單:行銷預算超過一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零四百萬元),史上最高;冷藏狀態可以保鮮至少十個月,最長。在上述「之最」加持下,它的上市價也最貴:每磅五美元,是一般品種的三倍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