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人生+年輕創意=平台時代熱門人才

83歲奶奶教21歲泰人日文 背後「拼圖式就業」拆解

Sail讓銀髮族線上教日文,在養老院仍能體驗國際交流,海外學生最低只花約1美元就能上課。

Sail讓銀髮族線上教日文,在養老院仍能體驗國際交流,海外學生最低只花約1美元就能上課。(來源.取材自Helte臉書專頁)

人生只要動手做,就沒有退休年限!」站在撒滿白色麵粉的工作檯前,奮力的搓揉著麵糰的六位爺爺,其實平均年齡已經七十歲以上,他們在知名麵包師傅的指點下,完全從零學起,如今還能做出情人節專屬的心型麵包。

快閃麵包店「胖爺」,在二○一五年日本神戶第一屆創意生活展誕生,主辦單位正是這次邀請食憶到日本參展的神戶設計創意中心(Kiito),是神戶被指名為設計之都後的產學合作據點。如今胖爺在日本共有七個團隊,活躍在佐賀、廣島等地,不定期開張。

動手做麵包,原來是這群大男人一生中完全空白的領域。將近九十歲的木下宏說,「身邊的人多在銀行、貿易公司待了一輩子,學會做麵包,才感覺到動手做的快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