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餐點都普普,還自認不是聰明的公司

三商小金雞竟是它  「70分生意」做到透的麵店

在三商任職30年的三商巧福經理鄭玄惠(左2)說,三商長年走樸實路線,「我們內部人DNA很一致。」

在三商任職30年的三商巧福經理鄭玄惠(左2)說,三商長年走樸實路線,「我們內部人DNA很一致。」(攝影者.楊文財)

九月二十六日,全台最大牛肉麵連鎖店三商巧福,發表副品牌「巧福Plus」,門口設自助點餐機,由客人點餐和結帳,店內既沒有櫃台、也沒有服務生,採全自助服務。

身為台灣中式速食連鎖店的始祖,多年來一成不變的三商巧福,有了新容貌。

一九八四年,三商集團成立三商巧福,與西式速食大王麥當勞進入台灣同時間。至今,三商旗下餐飲還有拿坡里、福勝亭等品牌,去年餐飲總營收達四十五億元,規模超越瓦城,成為集團小金雞,餐飲事業預計兩年內上市櫃。其中,三商巧福在全台共一百六十二家,採全直營,營收占整體餐飲的一半,是三商發展餐飲的根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