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馬斯克將和台灣簽MOU!

林俊良是成大航太博士,他指出美國等政府將太空發展交由民間,為50年來的太空領域帶來前所未有改變。

林俊良是成大航太博士,他指出美國等政府將太空發展交由民間,為50年來的太空領域帶來前所未有改變。(攝影者.郭涵羚)

台灣憑什麼發展太空產業?為什麼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要選台灣當夥伴?我們詢問台灣太空計畫唯一執行單位、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他證實,SpaceX和台灣簽合作備忘錄(MOU)已是進行式!

「(馬斯克)會找上台灣,因為電動車特斯拉草創時,就和台灣有過合作經驗,」他表示,馬斯克後來創立SpaceX,當只有第一支火箭時,就已和國家太空中心洽談合作,「那時來跟我們談的(SpaceX)業務,現在已經變副總了!」

另一個原因是,台灣擁有製造衛星需要的各種電子和精密機械零件,產業鏈相當完整,「小到螺絲釘,到太空需要的各種零組件,台灣都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