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50週年》衛星,成貝佐斯口中「新網路」,更成中小企業、年輕人創業沃土

台灣搶賺太空商機

【第一份34兆太空產業關鍵報告】 50年前》1969年 美蘇冷戰時期的太空競賽促成阿姆斯壯在月球踏出了人類史上的第一步…… 今日》2019年 鋼鐵人馬斯克、全球首富貝佐斯、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等人,正拚比著將上萬顆人造衛星,用火箭發射到太空……

2019_今日》鋼鐵人馬斯克、全球首富貝佐斯、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等人,正拚比著將上萬顆人造衛星,用火箭發射到太空……

2019_今日》鋼鐵人馬斯克、全球首富貝佐斯、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等人,正拚比著將上萬顆人造衛星,用火箭發射到太空……(來源.取自SpaceX網站)

今年七月二十日,人類首度登月屆滿五十週年,太空人阿姆斯壯在月球踏下的足印,標誌著人類所邁出的一大步。當年的登月盛事,在冷戰時代下,讓美國與蘇聯的太空競賽火熱程度,達到顛峰。

五十年後,太空這人類最後的邊疆,展開迥然不同的新競賽。

參賽的除了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快速崛起,甚至韓國、紐西蘭也都躋身成功自製火箭發射之列。不只各國政府,民間商業力量大舉進入,更推動製造成本快速下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