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抱股或賣掉,最快七月中法說會有答案

三個關鍵字 看台積電小股民下一步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預測,半導體每年成長高出 GDP 2%至3%,但貿易戰拖累終端需求,今年恐衰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預測,半導體每年成長高出 GDP 2%至3%,但貿易戰拖累終端需求,今年恐衰退。(攝影者.程思迪)

今年的台積電,變數真的不少。除了大客戶輝達(Nvidia)轉單疑雲外,在大環境上,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都在第二季末下修全年半導體銷售預測,年增率將介於負一二%至負一三%之間。

多數機構原預測,今年第三季半導體業可重回復甦軌道,卻受外在因素干擾,包括美中貿易戰懸而未決,日本又限制對韓國輸出關鍵材料,「我們對下半年不會太樂觀,」瑞銀(UBS)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家璈說。

抱著台積電股票的小散戶們,下一步該怎麼辦?「七月十八日台積電法說會,就是下半年的風向球。」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