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性藥品正當紅

近年來,幾乎全球皆掀起保健熱潮,各式補品、營養食品、芳香療法、保健運動等,民眾趨之若騖,為健康食品市場帶來莫大商機。

以前,出現感冒徵兆時,我們可能打一針以防患未然,但據《時代》雜誌報導指出,去年,有七百三十萬名美國民眾服食一種小雛菊所製成的藥丸來防杜感冒;而以往治療沮喪時採用的精神療法,也有七百五十萬人改以服用小連翹製成的濃縮物來放鬆心情。無論是想要治療沮喪、預防疾病、增進性能力或是保有年輕,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以大量的植物性藥丸或口服藥劑作為營養補充品。

光是去年,美國消費者在這些天然補充品上的花費即超過一百二十億美元,幾乎為一九九四年的兩倍;目前銷售額的年增率也有一○%以上。舉凡藥房、超市、甚至透過直銷商、郵購、網路,皆可購得這類藥草療劑。在這些日常服用的產品中,植物製的藥劑最為受歡迎;其他則還有功能性食品,像是加了人參以提振精神的果汁,及含有卡法酒的玉米片,有鎮定心神的功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