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砸上億建數據資料庫,新舊屋市場兩頭賺

代銷、仲介聯手!信義房屋掀智慧賣房革命

信義代銷業績3年成長270%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中)透露,掌握高達3萬筆、身價超過1.5億元的顧客資料,將是今年搶攻豪宅案的秘密武器。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中)透露,掌握高達3萬筆、身價超過1.5億元的顧客資料,將是今年搶攻豪宅案的秘密武器。(攝影者.程思迪)

你有多願意了解顧客,就有多大的機會挖出商機,甚至在最壞的環境下,都能發現逆轉勝契機,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就是好例子。

二○一六年,台灣房市年交易量創下史上新低,僅剩約二十四萬五千戶,賣新屋的代銷業者處於接一案、賠一案的慘況,賣舊屋的房仲業者也爆發關店潮。早就採取新舊屋兩棲作戰布局的信義房屋,照理該是這波房市寒流中首當其衝的重災戶。

令人意外的是,信義房屋國內不動產仲介與代銷業務不僅當年就止跌回穩,且一七、一八年持續成長,三年內營收成長近三成、獲利增加近五成。扮演成長火車頭的信義代銷部,三年內營收成長二.七倍,更勝代銷龍頭海悅同時期的約一.五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