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校長」領路,藍營爆出「卡韓」內幕

一場參選宣言驚動老美 台更靠攏中國?

受贈資深國民黨員榮譽狀後,郭台銘(右)霸氣提出建言:「黨員、中常委是責任與擔當,不是來發財的。」

受贈資深國民黨員榮譽狀後,郭台銘(右)霸氣提出建言:「黨員、中常委是責任與擔當,不是來發財的。」(攝影者.郭涵羚)

一席「託夢」參選宣言,郭台銘讓「Sea Goddess」(海神媽祖)躍上各大國際媒體版面。外媒想弄懂這民主社會的神跡,美國政治圈更對台灣二○二○大選的情勢感到棘手。

彭博就形容,郭台銘宣布參選,將撼動「一場決定這個島(指台灣)是否更向中國靠近的競賽。」

畢竟,郭台銘既被美國總統川普大讚為「全世界最了不起的人之一」,又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稱作「我的老友」,不但投資範圍遍布中、美、日,在白宮、中南海也都有通往最高層的人脈。倘若郭台銘真的成為台灣總統,影響的,不只是台灣政治局勢,還牽動美中台間微妙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