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銀行賣股票未經廣三同意

廣三建設總裁曾正仁為順大裕股票頭痛。 (攝影者.凌鴻健 )

順大裕是廣三建設借殼上市的公司,從廣三企業集團總裁曾正仁入主後,順大裕隨即轉型為建設公司,股價表現突出,一度飆漲至每股新台幣一百七十九元。近來受到營建市場低迷的影響,股價難有表現,大致維持在每股六十元左右。

今年十一月十日,在新巨群、國揚等建設公司出現財務危機之後,市場空頭部隊開始點名廣三集團財務吃緊,外資籌碼隨之鬆動。十九日,廣三建設接到大安銀行補提擔保品的存證信函,大安銀行立即在當天賣出順大裕質押的股票。市場上連鎖反應,廣三集團陷入一片風聲鶴唳當中,外資並連續出脫股票,累計十一月十日至二十一日,九個交易日中,外資共賣出三萬六千零六十二張順大裕股票。

廣三接到存證信函後,賴惠伶等財務主管當場傻眼,隨即向曾正仁報告,曾正仁立即派人前往大安銀行台中分行了解實情。賴惠伶說:「我向李金台經理反應時,他臉色慘白,表示將等總行進一步指示。」賴惠伶等代表見事情無法獲得解決,隨即提出「廣三將清償債務,希望大安銀行明日中午前歸還股票」的要求。下午四點鐘,廣三隨即在廣三的戶頭存入五億元的現金、四個個人戶頭存入一億四千四百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