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酷建築

紅色太陽駕訓班

(攝影者.李清志)

在JR山手線靠近惠比壽車站附近,可以看見一棟奇特的建築,建築物上卡著一顆巨大的紅球,每次搭電車經過,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心中想著有一天要去好好勘查一下。惠比壽附近一座行人天橋可說是觀看這座怪建築最佳位置,因為行人天橋跨越JR山手線的鐵道,所以天橋上都有加裝超過兩公尺的鐵絲網,以免有人從天橋墜落或投擲物品;我正在擔心鐵絲網會妨礙我拍攝那棟怪建築,可是當我登上行人天橋,才發現在最好的拍攝位置上,鐵絲網竟然被挖了一個圓洞,洞口大小正好適合單眼相機的鏡頭伸入拍攝,我不禁會心一笑,原來早就有人跟我一樣,來這裡拍攝這棟怪建築!

這棟建築原來是一家稱為「日之丸自動車學校」的大樓,因為名稱是「日之丸」,所以建築師芦原太郎特別設計一顆巨大的紅球,象徵著旭日,就像是日本國旗上的太陽一般。因為大樓十分狹窄,有如一座銳角三角形的蛋糕,所以整座建築有如一顆紅球卡在一堵牆上,真想知道在這樣的大樓辦公是何種心情。

國旗圖騰 普普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