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品牌價值、營收達標,哪個重要?

巴黎直擊運動龍頭兩難 Nike董座:今年是女性年

Nike估女性運動服飾與鞋子市場,是男性的1.5倍

這場服裝秀,舞台最上方是各國女足世界盃代表隊成員,Nike首次為其中14國設計球衣,讓女足球衣不再只是男性縮小版。

這場服裝秀,舞台最上方是各國女足世界盃代表隊成員,Nike首次為其中14國設計球衣,讓女足球衣不再只是男性縮小版。(來源.Nike提供)

三月中旬,在巴黎的舊證券交易所布隆尼亞爾宮內,商周記者現場直擊一場特殊的服裝秀。

在鼓聲與重低音轟隆隆、如戰歌的音樂聲中,走上伸展台的女性模特兒,並不標榜纖細、高䠷等單一審美觀,而有各種膚色、體態和種族。包括穿著黑色運動服的壯碩黑人女子,穿著綴飾著亮片、符合清真戒律白色連身包頭衣的阿拉伯女性。

這群非典型模特兒,其實是運動品牌Nike從全球請來的一百二十名女性運動員,包含曾兩度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的中國網球選手李娜,和全世界唯一四度拿下女子籃球世界盃金牌的美國籃球員柏德(Sue Bird)。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