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馬英九夫人周美青:

不願為選舉做違反個性的「演出」

身為職業婦女的周美青,盡量不讓選舉影響到她上班的生活。 但是為了支持先生,周美青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幫助馬英九, 成為馬英九辯論團隊最重要的幕僚。

周美青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攝影者.詹朝陽 )

十年來一直留著短髮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競選總部工作人員形容她「不會追逐鎂光燈」;而在工作同事眼中的周美青,則是「外冷心熱」,只要別人在合理的範圍內求助於她,一律不會說「NO」。周美青與其他兩位候選人夫人最大的不同,應該在於身為職業婦女的她,無法付出全部的精力幫助馬英九競選。

到目前為止,除了陪伴馬英九參加電視辯論而請了一天半的假外,周美青一直都維持正常的上班作息。周美青認為,如果為了馬英九參選而影響到銀行的工作,對她的工作同仁並不公平。

也許是因為在職業上有自己的專業領域,周美青認為沒有誰是完全「附屬」於誰的。強調夫妻兩人應互相尊重的周美青,不願意為了選舉而違逆自己的個性,做出一些「演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