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蔬食料理國度

經典印度

三味入魂

香料、優格與時蔬是印度蔬食的靈魂。這道「皇宮乾奶酪咖哩」,過去只有皇帝能食用,用乾奶酪、優格、辛香料烹調,流傳至今才加入新鮮時蔬。(攝影者.張世平)

根據二○一六年聯合國世界素食人口統計,印度有超過五億人口為素食者,約占當時人口的一半,雖然這數字依據不同機構統計略有不同,但都顯示印度是世界素食人口最多的國家。二○一四年,北印度帕利塔納市(Palitana),還成為世上第一個素食城市。新鮮時蔬、辛香料、優格等三個元素,從古至今串起了印度蔬食的樣貌,讓人們從料理中跨越時空。

源自瑜伽的健康飲食

相較台灣常聽到的五辛素、奶蛋素等,不太相同的印度素食可喝牛奶、食用奶製品,辛香料也不受到限制,但不吃雞蛋,相當符合現代蔬食概念。從印度來台灣十六年的迪立說:「印度人吃素,很多人會誤以為是宗教的影響,其實是源自於三千年前印度瑜伽創辦人帕坦伽利(Patanjali)。」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