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低成長,賽靈思今年股價卻漲43%

台積電助攻 30年半導體配角暴紅

今年來賽靈思股價漲43%

賽靈思執行長Victor Peng致力轉型,他說:「我們不再是FPGA公司,而是一個平台企業。」

賽靈思執行長Victor Peng致力轉型,他說:「我們不再是FPGA公司,而是一個平台企業。」(來源.取自賽靈思官網)

它曾在利基市場連蹲三十年,但一個跑超級馬拉松的華裔CEO,正讓它有機會從配角成為主流,地位可與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等巨頭,相提並論。

二〇一九年,當台積電給出保守預期,卻有一家半導體公司是逆勢看漲,今年以來股價飆漲四三%,它是FPGA(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晶片龍頭賽靈思(Xilinx),連華爾街分析師都說:「我們是不是很蠢,居然沒看見它!」

金融顧問機構The Motley Fool更近期評論,賽靈思的股票可能是下一個Nvidia。台積電最新七奈米製程代表客戶,就是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