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有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

美國高科技公司第三季盈餘報告優於市場預期

美國高科技公司第三季盈餘分析結果, 顯示當前美國科技公司的產業狀況依然健康, 並未大幅受到新興國家金融危機的影響。

自九月十五日至十月二十二日截止,美國計有一千五百四十一家主要上市、上櫃公司公布第三季獲利狀況,其中四五.四%的獲利高於市場預期,但仍有三四.八%獲利低於市場預期。

相對於去年同期一千七百七十九家的獲利公布中,則有五九.二%的獲利水準高於市場預期,而僅有二七.六%低於市場預期,顯示本季獲利狀況較前期為差。

不過可喜的是,在科技類股四百一十家公布獲利狀況(表一)顯示,有將近五四%的公司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僅有三一%低於市場預期,尤其大型股如微軟、英特爾、康栢、朗訊、德州儀器、IBM等,公布的獲利水準均超越分析師預期,顯示當前美國科技公司的產業狀況依然健康,並未大幅受到新興國家金融危機的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