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沒拿補貼、微軟平抑房價飆高,反觀它……

亞馬遜2.5萬職缺總部 被紐約人噓跑內情

過去2年亞馬遜對美聯邦政府繳稅0元

拒絕亞馬遜入駐的紐約人走上街頭,抗議州與市政府跳過諮詢,便達成補貼的協議。

拒絕亞馬遜入駐的紐約人走上街頭,抗議州與市政府跳過諮詢,便達成補貼的協議。(來源.法新社)

還記得二○一八年十一月,歷經十四個月的精挑細選,亞馬遜(Amazon)終於選擇了美國兩處寶地做為第二總部,準備把總計約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五十億元)的投資,以及五萬個職缺平分到兩地。

但花費大把時間選定的對象,卻在今年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這天宣布分手;最受矚目的候選地紐約長島,亞馬遜說收手不玩了!既然議員和居民不屑,那金主也就不投資,只留當初承諾的一半資金給另一地,位於華盛頓特區外圍的阿靈頓郡。

就像《金融時報》形容,這讓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看起來很「任性」——因為亞馬遜一點也不關心,紐約人或廣大群眾對兩手一攤的態度多麼反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