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樹屋,遇見伊莉莎白

我的眼睛總忙碌的在尋找合適大樹,因為從小就嚮往能高高住在樹屋,像猴子窩在樹上。這趟到非洲,真住到「樹屋」,地點是肯亞。十九世紀初,英國人沃克在大象遷徙的非洲古道上擁有一片土地,他便在一株高大無花果樹蓋了樹屋,觀察野生動物。原本是他私人度假,後來成為非洲第一座樹屋旅館——Treetops Hotel。

這座樹屋旅館何以全世界馳名?是因為一九五二年二月六日,一位知名客人的到來。她是伊莉莎白二世。當時仍是公主的伊莉莎白代表父親出國訪問英屬各殖民地,而下榻於此。巧在這天,國王駕崩。當她步上樹屋時仍是公主,走下樹屋時已是「日不落國」的新繼承人,而留下「上樹公主,下樹女王」的傳奇。

當時二十六歲的伊莉莎白如今是白髮婆婆,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王,打破維多利亞女王的紀錄。風風雨雨走到今天,那晚,對她毋寧是難忘。否則,她不會三次到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