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豆冠軍

讓亞洲看見家鄉阿里山

鄒築園咖啡負責人、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方政倫

鄒築園咖啡負責人、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方政倫(攝影者.張世平)

阿里山曾是日據時代重要咖啡產區,海拔一千兩百公尺的樂野部落,人生曾經迷失方向的鄒族青年方政倫,因父親隨意種植的兩百株咖啡苗,扭轉了他的人生,在「二○一八年亞洲咖啡年會」生豆評鑑大賽中奪冠,讓亞洲看見阿里山,傳遞家鄉的豐美。(編按:Abody認證對咖啡的生產、加工和儲存等環節進行認證,符合認證標準的咖啡將被授予「Abody認證咖啡」的榮譽稱號。)

現職:鄒築園咖啡負責人、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學歷:光武技術學院(原光武工專)電機科肄業
得獎經歷:二○一八年亞洲咖啡年會Abody亞洲生豆評鑑冠軍

五專沒畢業的方政倫,退伍後回家種茶、蘭花,在田間發現老爸種的咖啡已結果,沒喝過咖啡的他,拿起烤肉架鋪上鋁箔紙,烤起咖啡豆,將焦炭豆壓碎,和著熱水沖泡,是他和咖啡初相遇,展開了一連串研究。直到二○○七年,在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獲特等獎,他的人生彷彿重來,咖啡讓他被看見。現在他是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期望帶領整個產區往前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