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南圖:味全的發展還是穩健點好

黃南圖:味全的發展還是穩健點好 (攝影者.詹朝陽 )

在「兄弟鬩牆」、經營大權旁落他人手中之後,大多數的黃家人,或說是舊派人馬都不願對外發表太多意見,同時也開始出脫手中的味全持股,以撇清與新派味全的關係之際,前味全董事長黃南圖的辦公地點,卻仍停留在松江路十一樓的味全大樓裡,且掛著「味全集團總裁」。

很直接地問黃南圖,擔不擔心成為「歷史的罪人」?他再度將眼光放向遠方,沉吟良久地說:「希望不會!」停頓一會兒,他再補充:「味全不會消失。」因為,他自信對海外的味全還有相當的主導權。

對於味全未來的發展與外界對頂新味家的疑慮,黃南圖說:「我比較樂觀,凡事都是往前看。」還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黃南圖表示,其實他也主張要充實本業 、走向國際,因為海外的市場相當廣大,尤其是大陸的市場更是值得開發,因為台灣與大陸同樣是同文同種的中國人,有共通的飲食文化,所以「何必讓外國人賺中國人的錢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