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法務部長

城仲模:森林是台灣的屋頂,不容濫墾

城仲模上任法務部長四個月以來,仍不放棄過去掃街〈在住家附近〉的習慣,並聲言繼續掃黑。 同時他也上山巡視國土保育的實況。他是一個全方位的法務部長?

城仲模:一百多天來,法務部上上下下都動起來了,我的理想一步一步地在實現。 (攝影者.凌鴻健 )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部長任職已四個多月,感想如何?

城仲模答(以下簡稱答):我把所有時間、精神都投入工作。我教過書、當過台灣省政府委員、考試委員、大法官;雖然工作靜態、動態都有,但沒有比法務部這樣富挑戰性,我很慶幸過去的經驗能夠隨時派上用場,尤其是理論性的東西成為我施政的基礎,讓我的決策能夠迎合潮流,符合國人的期待。

剛開始,社會大眾不知道我要做什麼,現在法務部同仁都知道我的理念,也感受到到我的壓力;有人甚至抱怨,工作負荷量比歷任部長還重。一百多天來,法務部上上下下都動起來了。我的理想一步一步在實現,可以說勝任愉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