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戰區+名店助陣,行內人為何還搖頭?

廖鎮漢豪賭微風南山 兩挑戰、一個上市夢

微風集團6年內,在北市新開4家獨棟百貨

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中)、策略長廖曉喬(左)、執行常董岡一郎(右)3位大將聯袂出席 開幕記者會,顯現微風南山的分量之重。

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中)、策略長廖曉喬(左)、執行常董岡一郎(右)3位大將聯袂出席 開幕記者會,顯現微風南山的分量之重。(攝影者.郭涵羚)

一月八日,全台百貨業討論熱度最高的「微風南山」舉行開幕記者會,久未公開露臉的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親自出席,一一細數他與招商團隊努力近三年的成績:文青們引頸期盼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禮品店、美國設計師精品品牌王大仁(Alexander Wang)、以及LVMH集團旗下高級酒吧CÉ LA VI。

不僅全館超過六成品牌為全台首店,這棟外觀宛如合掌祈禱般的商場,讓微風瞬間躍升為信義商圈第二大百貨經營者,三館合計三萬二千坪,僅次於老大哥新光三越的四萬五千坪。

在廖鎮漢帶領下,微風敢秀更敢衝,面對新零售巨浪襲來、電商風起雲湧,國內百貨業市場大餅,從二〇一四年的六.一%年成長率,驟降至一七年的〇.四四%;龍頭新光三越關閉新竹與南西兩館;三井、華泰等郊區型Outlet,在地產與壽險集團撐腰下崛起,瓜分實體商場業績,微風卻發動逆襲,相繼在台北市打造南京、松高、信義、南山等四間獨棟百貨,讓它被公認是北部擴張最快的百貨品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