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茶農

與樹齊高 野放茶成新趨勢

簡嘉文以二次材打造積木茶屋,不僅可飽覽鄒族聖山塔山全景,還能將雲海、夕陽與彩虹等美景盡收眼底。

簡嘉文以二次材打造積木茶屋,不僅可飽覽鄒族聖山塔山全景,還能將雲海、夕陽與彩虹等美景盡收眼底。(攝影者.劉煜仕)

在台灣喝野放茶的人,大抵都知道簡嘉文,他的茶不做廣告,沒預定買不到;除採茶季,他一年進茶園的次數不超過五次,茶樹與樹齊高,得搭架子慢慢手採。不進茶園的時光,他以二次材蓋了兩間極具個人風格的茶屋,玩手作茶具,到森林野晃,跟著自然上美學課,每回參與茶會擺出來的茶席,總不意外的成為活動的焦點。

「好像在瑞士喔!」採訪回來的照片,編輯台上大夥兒讚歎著,簡嘉文當然不住瑞士,但他的確以茶延伸出一條全觀式的生活美學之路。而這不過就是近十年的事。曾經,他也是個在都市找不到手感工作,回家跟著父親經營茶園,每天被繁瑣的慣行管理方式,操得半死的青年茶農,從農五年後開始接觸到有機耕作概念,災變後茶園受創,乾脆乘機直接野放。

電話:0972-600-696
地址:電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