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約旦

澱粉與肉食控的天堂

鹽城市中心街上的市集,兩側房舍均超過150歲齡,阿拉伯古代街市風情悠悠洋溢。

鹽城市中心街上的市集,兩側房舍均超過150歲齡,阿拉伯古代街市風情悠悠洋溢。(攝影者.葉怡蘭)

自從上回阿布達比魯卜哈利沙漠與杜拜之旅時便發現,中東食物極合口味。

比起西方料理來,所用素材與米、麵等風味組成,都熟悉相似,而香料的使用則更馥郁紛呈;尤其出乎歷史、地緣的因素,未沾染太多皇室貴冑或精緻餐飲(fine dining)浮華纖巧之風,淳樸百姓家常感更讓人倍覺親切。而這趟約旦行更是如魚得水,全程共十一天,一點不曾如歐洲旅行之際,漸漸開始想念家鄉味,一路放懷享用大快朵頤,怎麼吃都不膩。

地處黎凡特(Levant)區域(範圍包括中東托魯斯山脈以南、地中海東岸、阿拉伯沙漠以北和上美索不達米亞以西一帶)的約旦,料理也同屬黎凡特料理體系:東西海陸交會之地,相較於其餘阿拉伯地區料理,東地中海、土耳其甚至印度等周邊文化交流沾被,遂從菜色形式、食材運用到烹調方法,都更顯豐富多樣、活潑精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