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約旦

自然與古文明的藏庫

從入口經峽谷到神殿前除步行也可搭馬車進入,別有風情。

從入口經峽谷到神殿前除步行也可搭馬車進入,別有風情。(攝影者.葉怡蘭)

老實說,最早動念前往約旦,其實完全就只出乎一張照片的觸動。

那是,古城佩特拉(Petra)的卡茲尼神殿(Al Khazneh),從峽谷入口處朝內望,兩側絕壁彷若兩道不規則簾幕,烘托著中間一整座直接於石壁上鑿雕而出,結合古希臘、羅馬與近東風格的聖殿,陽光下閃爍著耀眼的金光,奇異瑰麗華美不可方物。

典型痴狂旅人症候群,一個怦然衝動,我的夢想國度自此再多一處。然而落落長清單上,如此般一景傾心的旅遊點可多得是哪!其中不少,隨著時間過去,常常就這麼逐年淡忘。唯獨這一景,想是旅行之神冥冥中的指示與眷顧,在心版上腦海裡不但越來越鮮明,且隨近年伊斯蘭主題相關閱讀越多,加之前年魯卜哈利(Rub' al Khali)沙漠之旅後,對阿拉伯半島之人文風土的興趣益發熾熱……。渴盼一訪的欲望越來越高張,於是,去年十月,我們正式啟程出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