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醫材廠接班做兩件事,營收翻倍

內部看好戲、外人留不住 中衛賣口罩攻心記

中衛2018年營收上看6億元

曾在美國經手蘋果、H&M等設計案的總經理特助張德成(右2),在父親張豐聯(右1)支持下,用彩色口罩帶領中衛轉型。

曾在美國經手蘋果、H&M等設計案的總經理特助張德成(右2),在父親張豐聯(右1)支持下,用彩色口罩帶領中衛轉型。(攝影者.駱裕隆)

把一片口罩從黑白變成彩色,需要多久時間?答案是五年!

生產紗布起家的醫材廠中國衛材(以下簡稱中衛),成立七十二年,是全台前三大口罩製造商。八年前,擁有留美設計師背景的第三代張德成回台接班,在公司注入時尚魂,將毫不起眼的單色醫療口罩,變身為彩色或印有牛仔、雪花圖案的流行口罩,也讓這家老廠的營運成績變彩色,二○一八年營收上看六億元,是接班前的兩倍。

過去中衛八成通路是面對醫療院所,現在靠著彩色口罩鋪進好市多、康是美等通路,並上架到PChome、momo等五大電商平台,不但是國內率先投入開發彩色口罩的業者,更奪下二○一八年PChome、康是美口罩銷售第一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