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電子支付隱形推手,拚做大生態系

想串接街口、Line Pay 找它一次全通

這群來自數位金融事業處、平均不到28歲的生力軍,是玉山深入第一線支付的先鋒。

這群來自數位金融事業處、平均不到28歲的生力軍,是玉山深入第一線支付的先鋒。(攝影者.駱裕隆)

走進商店,用手機掃碼支付已是稀鬆平常,很難想像在三年前,台灣才出現第一家本土行動支付服務。如今,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Pi拍錢包等行動支付業者林立,帶動台灣刷手機結帳的潮流,但事實上,除了這些主流錢包業者,行動支付市場背後還有個隱形推手。

玉山銀行是首個將跨境QR code支付帶入台灣的業者。早在二○一五年,玉山便看準陸客財,搶先和支付寶合作,如今,在台灣透過玉山接受支付寶掃碼的特約商店,多達兩萬家。

不過,玉山銀行副數位金融長劉美玲回憶,初期想推廣行動支付並不容易,因為在台灣ATM多、假鈔少,使用現金支付相當方便,因此他們選擇從跨境支付當切口,讓店家感受到支付寶帶來的實質利益,才讓他們開始接受行動支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