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轉型苦、陸客不爆買,全台都一樣⋯⋯

請問韓市長 高雄怎麼富起來?

從駁二特區旁的輕軌站往前望,85大樓所在處正是高雄積極開發的亞洲新灣區,高雄展覽館、中鋼總部都在這,但走出這片精華區,全是30年不變的石化產業。

從駁二特區旁的輕軌站往前望,85大樓所在處正是高雄積極開發的亞洲新灣區,高雄展覽館、中鋼總部都在這,但走出這片精華區,全是30年不變的石化產業。(攝影者.陳宗怡)

十二月二十五日,一個高雄的新時代拉開了序幕,新市長韓國瑜上任,結束過去二十年民進黨在高雄的治理。

韓國瑜勝選以來,即便政策還只是聞聲不見影,但他「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首富」的競選語言,已讓許多高雄人的夢,一個一個造了起來。

「我最近去愛河、旗津這些地方看,真的不一樣,人潮變多了⋯⋯,」高雄最大的計程車隊中華衛星大車隊董事長王冠懿說,旗下司機反映,從選舉到現在,生意變多了,即使只增加不到一成,但明顯感覺「變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