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的婚禮

我一向都覺得婚禮這件事是屬於個人的私密儀式。十五年前,我跟老婆飛到美國的大峽谷中交換誓言,只請了兩位最親密的賓客證婚,再加上牧師、攝影師以及直升機駕駛,整個婚禮總共七人。我們用從台灣帶去的兩根草和手指上的刺青代替鑽戒。然後把原本準備宴客的預算全數捐給了慈善機構,讓這筆錢可以用到更有意義的地方。

所以當我收到好友Khailee與未婚妻Elisa的「雲端婚禮」邀請時,第一個直覺是這樣:一個無法跟真人面對面的婚禮,會不會很無感啊?

Khailee是知名矽谷新創加速器500 Startups的執行合夥人,為了這場雲端婚禮,他與團隊們開發了雲端婚禮的平台。在一個週日的早上十點,超過三百位來自全球三十一個不同國家的親友同時上線。每個人登入時要上傳一張大頭照,「坐」進屬於自己的那張虛擬桌,主辦人把同時期認識的人拉進同一桌(同一群組),桌友們可以跟同桌人聊天討論,也可以進入「大廳」跟全部的人群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