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萬補貼只創造一個工作,威州長敗選

美國製造這樣搞 難怪富士康設廠生變

49%民眾認為威州政府補貼富士康不划算

「這是美國製造史上偉大的一日。」美國總統川普(左)如此評價富士康掌門郭台銘(中)的威州新廠,如今選舉變天卻使該計畫面臨新變數。

「這是美國製造史上偉大的一日。」美國總統川普(左)如此評價富士康掌門郭台銘(中)的威州新廠,如今選舉變天卻使該計畫面臨新變數。(來源.達志影像)

花新台幣一千萬元創造一個工作,值得嗎?美國威斯康辛州(以下簡稱威州)給出了答案。鴻海富士康集團在當地設廠以創造就業,但期中選舉該州變天,新州長認為補貼富士康得不償失,該計畫也面臨新變數。

去年七月,美國總統川普和富士康掌門郭台銘宣布,將在威州建新廠,今年六月川普還出席新工廠剪綵儀式。而爭取富士康進駐之功臣,正是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

然而此次期中選舉,沃克連任失利,原因之一就是選民質疑代價太高。今年七月初《衛報》稱富士康新廠,是威州政府提供四十八億美元補貼換來的。該廠將在當地創造一萬三千個就業機會,等於一個工作要花美國納稅人新台幣一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