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四分之一世紀

優美轉投資生物科技

優美的多角化經營不只跨足文具,也要進軍生物科技。優美要先引進可以使穀物生長快、不生病, 還可提高產能、改善味道的EM(有用微生物群),未來還要在台灣自己生產製造。

比嘉照夫(左)與林清華(右)聯手為優美跨足生物科技產品。 (攝影者.劉國泰 )

從代理銷售複印機起家,經營辦公室系列商品,關係企業橫跨製造、銷售、建築、家具、文具等範疇,優美未來將投入生物科技,擴大多角化的觸角。

投入生物科技領域,不論是像統一企業每年投入三億元預算開發健康食品;或是金車在宜蘭員山生物科技中心,擴大蝴蝶蘭花卉生技種植面積計畫,都將變成未來企業競爭的另一天地。

優美跨入生物科技的合作對象,是一位在沖繩縣研究有用微生物群(Effective Micro-Organisms,簡稱EM)與環境關係已有二十年成功經驗的比嘉照夫博士。比嘉照夫今年五十七歲,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嚐過舊農業的勞苦、也曾是化學農藥的信徒,後來他的身體感到不適,有時起蕁麻疹、經常感到疲倦,他開始對依賴長久的化學農藥產生懷疑。於是比嘉照夫重拾過去曾兼職的微生物研究工作,認真研究起微生物之間的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