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觸及斷崖式崩跌,導購像打水漂怎麼辦?

電商救業績必懂 網紅流量池變現三招

創立品牌是楊碧甄與王俊凱壓上所有積蓄的豪賭。即使偶有庫存,他們也把特賣會轉化成線下快閃店,當成與粉絲見面交流場合。

創立品牌是楊碧甄與王俊凱壓上所有積蓄的豪賭。即使偶有庫存,他們也把特賣會轉化成線下快閃店,當成與粉絲見面交流場合。(攝影者.郭涵羚)

當臉書、Google等社群平台的廣告費越來越高,在網路獲取一個新客的成本可飆至五百元或甚至更高時,經營「流量池」,已逐漸取代過去的流量思維。

流量池經營,意思是在流量紅利失效的年代,不能再只倚靠投放廣告導流、再把流量變現,必須在有限的流量中,反覆經營既有客戶、提升客戶終生價值,並且追蹤每一個環節中流失掉的客戶,讓他重新回到你的交易鏈。簡言之,要讓客戶變「鐵粉」。

而這正是網紅品牌操作的核心,也就是培養、了解,最後滿足粉絲。以下,是《商業周刊》採訪兩岸具代表性的網紅品牌,所擷取出的三門網紅變現生意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