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無所不在的年代「當別人低劣攻擊,我們要高尚回應」

蜜雪兒.歐巴馬 成為價值強者

【從窮社區到白宮,她的強大之路】 一本自傳的演講會,辦在萬人以上的場地, 門票最貴要新台幣九萬元,但搶手得很! 講者,是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 一位卸任的美國第一夫人,卻比全球娛樂巨星還受歡迎。 因為,她是世上最激勵人心的故事之一。 出生於工人家庭,成長於貧窮社區, 堅信教育是翻轉人生的工具, 她從常春藤名校畢業,成為高薪律師。 丈夫熱中公共事務,她扛起家計、養育女兒, 在婚姻危機中,找回自我及夫妻平衡共處之道。 政敵把她描繪成高大兇悍的黑人女性, 但她卻成為時尚界爭寵、最會提拔年輕設計師的總統夫人。 她不讓別人定義她, 總是拿得出辦法、聰明解決人生的各種難題, 走出自己的強大之路。 如何在環境的局限中力爭上游, 在兼顧家庭與職場的窘迫裡不委曲求全, 在外界的指點壓力下推進理想? 蜜雪兒用她親筆寫下的故事,告訴我們答案。

(來源.達志影像)

「我的資歷裡沒有什麼東西能使我站在這個位置上,我不是用財富和資源養大的,」蜜雪兒.歐巴馬在講台上振振有詞的說著,「但我在成長過程中得到了人生真正需要的一切: 愛、強有力的價值觀,以及一個信念:良好的教育。」

這是二○○九年四月,蜜雪兒第一次以第一夫人身分,跟著時任總統的歐巴馬出訪英國倫敦時,在一所高中女校所發表的演講。

出身貧窮黑人區,卻不窮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