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

海洋城市的極品旅店

旅店的家具選擇與配色都相當得宜舒適,令人放鬆。

旅店的家具選擇與配色都相當得宜舒適,令人放鬆。(攝影者.張智強)

我有幾個台灣的朋友,以前問他們高雄有什麼具國際水準的旅館可住,想了半晌也找不到答案,也因此即便友人極力邀約,我也沒有什麼動力專程到高雄一趟。然而這陣子在香港看到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媒體介紹,令人眼睛一亮,或許那個長期被低估了的海洋城市已有不一樣的蛻變。

到旅店裡,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老闆真是手筆非凡,而且非常重視裝潢建設細節,用心程度已超越多數五星級酒店。近年在中國大陸二、三線城市都有國際級旅店進駐,然而經常在富麗堂皇的外觀下,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施工上的粗糙之處,材料也問題多多,台灣在這點上水準就優秀許多。

旅店可以說是國際級與本地的合作成果,大廳有個視覺感特殊、如將跳動節奏具體化般的4D雕塑,是由德國知名動力藝術團隊Art+Com以高雄為靈感量身打造,日本設計師橋本夕紀夫則以「幽玄」為主題訂做日式餐廳,客房畫作和藝術裝置則是台灣藝術家發揮的舞台,既具內涵且層次深厚,展現品味絕佳的人文素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