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鴻海股價 談個股想像空間

今年如果要選一支讓最多投資人揪心的股票,恐非鴻海(2317)莫屬。台股最具指標意義的「蘋果概念股」,所指的股票以市值排名來說,分別是台積電(2330)、鴻海以及大立光(3008),其中股價表現最平淡的就是鴻海了。

郭台銘雖被許多媒體評為國內最佳CEO,鴻海的經營能力也絕對具備標竿地位,但股價就是弱不禁風。鴻海今年辦了減資,一股還給股東兩元,在它復牌交易的十月二十六日,不幸碰到股災,跌到了七十六.二元。以去年底收盤價九十五.二元計算,跌幅約為二○%。若把配息兩元與減資兩元加上去,還是跌了一五.八%。加權指數同一期間由一○六四二點,跌到九四八九點,跌幅為一○.八%,因此鴻海明顯敗給了大盤,怪不得讓很多投資人揪心。

大家都不會怪郭台銘,因為看他這麼拚命認真經營事業,而且還發下豪語:「股價不到兩百元,我就不退休。」因此怎會忍心苛責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