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村散步

走逛公館 嘗柿果卡士達

穿龍豆腐坊的黃豆混合高雄10號、古早味黃豆2個品種,旅客跟著鄧宇翔(右一)體驗手工豆腐完整製程。

穿龍豆腐坊的黃豆混合高雄10號、古早味黃豆2個品種,旅客跟著鄧宇翔(右一)體驗手工豆腐完整製程。(攝影者.劉煜仕)

我們來到苗栗公館,台灣唯一生產紅棗的地方,也盛產芋頭、芥菜與柿子。過去來公館多是體驗農事,現在來場街村散步小旅行,年輕人的創意,讓這座農村小鎮變得更好玩了。

第一個驚喜來自本柿咖啡,原來柿餅可以變出這麼多花樣!柿霜拿鐵、柿餅核桃乳酪、柿果卡士達與柿果抹茶磅蛋糕……傳統柿餅化身為西式甜品,嘗來清新不甜膩。「過去柿餅多是中高齡消費者的點心,」柿之鄉柿餅加工廠第三代、三十五歲的本柿咖啡執行長林聖欣說,「我們不斷研發新的產品,希望從產地到餐桌,讓年輕人也喜歡本地食材。」我也喜歡匈牙利福菜烤豬燉飯,用公館芥菜做成的福菜,巧妙扮演西式酸菜的角色。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十鄰一四三之十號
電話:0919-673-392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